平平无奇的团粉一枚

七斋一体,是福是祸一起面对。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the9团粉,塞纳河

灵(璎珞篇)

有的人因执念而生,因执念而死。

魏璎珞,女,21岁,一名歌手,她有一个秘密没跟任何人说过,直到听朋友说有位叫夏冬青的人能看到我们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便和朋友一起找到了夏冬青,面前是一位青瘦的少年,身后跟着两个人,一个叫娅,一个叫赵吏,听夏冬青说娅是九天玄女,赵吏是灵魂摆渡人,他们都能帮忙,我问他们:“我有一个秘密,你们想听吗?”夏冬青问道:“请讲”璎珞看了冬青一眼便把她的故事说了出来:“她原是一名跳芭蕾舞的,可因为脚受伤便转行做了歌手,她一开始很沮丧,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直到做了一场梦,梦里的一切仿佛都亲身经历过,不知怎么她开始对唱歌感兴趣了便转行做了歌手,她对一首叫雪落下的声音和一首叫寻月的情有独钟,也只从做了那场梦以后便经常梦到那个女子还能感受到有道温柔的目光在看着自己。”

灵摆三人组听完了故事,赵吏望了一眼站在她旁边身着宫装的女子开口说:“前世今生,你们注定纠缠不体”璎珞疑惑的看向赵吏,只见赵吏开口道:“寿宴初见,一眼万年从此忘不掉也不能忘,一次次的互相守护,再到阴阳两隔,为报仇入宫为妃,用一生换得共葬于裕陵”这句话一遍遍在她脑海里回响,前世的画面在眼前上演着,一个个熟悉的人和发生过的事,傅恒,皇上,明玉一个个都埋藏在了清朝成为了历史,还有那个名叫富察容音的人,那个在她昏暗人生中的一道光,却又消失了,富察容音死后魏璎珞也死了,活着的只是令贵妃魏佳氏,再也不是魏璎珞了,即使宠冠六宫又如何,她所求不过一个她,她呆呆的看向赵吏问道:“皇后娘娘?”赵吏点点头把目光投向旁边说:“她就在你旁边”璎珞听完笑了对赵吏说:“你能不能让我看见她?”“不能,这是违反规定的”赵吏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赵吏,你就帮帮她们吧?”夏冬青看着她们不忍心的劝道,“好吧,算是做好事了”赵吏点了点头,“走吧”赵吏站起来往外走对傻愣的三人一鬼说道,回过神的众人连忙跟上。

一切准备就绪,不一会一个女子出现在大家眼前,即使衣着朴素也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贵气,容音看着面前的璎珞笑着说:“璎珞,过来”一如当初,望着这熟悉的笑容她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她想扑进容音怀里却扑了个空,容音看着璎珞哭了便说:“璎珞,别哭”她伸出手想帮璎珞擦眼泪却想到了自己根本摸不到她便又把手放下苦笑着说:“毕竟我不能想以前一样帮你擦眼泪”璎珞听完这句刚止住的眼泪又流了出末她问娘娘:“娘娘,你怎么还没投胎”“因为她用自己的功德换取你的投胎,代价是要守着最爱的人,看着她结婚生子却无能为力”赵吏解释说,璎珞听完不可置信地看着容音,容音依然笑着,温柔的说:“我没事”她很幸福,因为她能守着她的璎珞,看着璎珞幸福,“她会守到你死后,你们一起投胎,下一世你们会在—起”赵吏笑着说,二人听完对视一笑,璎珞问道:“我要怎样才能—直看到她?”“以后,她只有你能看到”赵吏回答到,璎珞知足了,只要能看到她守着她就满足了,容音亦是。容音和璎珞—起走向了未来,余晖将璎珞的影子拉的很长,动人心魄。

    不久,#魏璎珞退出娱乐圈的微博上了热搜,留下了短短几句话和两首歌,一首雪落下的声音,一首白月光和几句话“江湖再见,保重”并配上—张解约的合同,从此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只是多年后的一条

微博再次上了热搜,“我终于和你一起走这世间所有,和你再不分离”。没多久魏璎珞死亡的消息又一次上了热搜,让粉丝们伤心不已,但知情人说她死亡的时候是带着笑的,她是幸福的,并在魏璎珞的微博发现了一张画,是两个女子在夕阳下行走她们眉眼带笑,一定很幸福,关于魏璎珞的故事似乎结束了,但关于魏璎珞的事迹和作品和那两首歌—直广为流传。

    2O多年后,延禧攻略中的令后cp大火,她们两人的微博同时发了一条微博“余生请多指教”两首歌,一首歌叫摘星是海风女孩做的歌一首叫寻月是令后女孩做的歌,让cp粉狂欢,超话排行榜稳居第一。

“现在我是你的山风姐姐,以后我希望是你女朋友,好吗?”

“什么以后,现在你就是我女朋友了”。谨言和秦岚紧紧相拥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关于秦岚和吴谨言的故事还在继续,但不论前面风雨如何,都不要放开彼此的手。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辈子那么长,我都给你。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