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的团粉一枚

七斋一体,是福是祸一起面对。
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the9团粉,塞纳河

灵魂摆渡梗

“欢迎光临”一个年轻女子走进咖啡厅,她的气质在一干人中非常显眼,她走向服务员问:“请问夏冬青在吗?”服务员听完便喊道:“冬青,有人找,”“来了”从厨房走出一位男子后面跟着一个女孩看起来关系非常好,夏冬青问道:“这位小姐请问你有事吗?”“夏先生,我听说你们专破各种灵异事件,我想请你听我讲完我的故事,”“好,不过我还要叫个人”说完便打电话叫赵吏,没一会,从门口走出一个黑衣男孩,坐到了位置上便开口说:“这位小姐,你可好把你的故事讲给我们听了”女子看了夏冬青一眼便开口说:“我叫付容音,是一名演员我从小便觉得有人在守着我,每次在我难过的时候便总有栀子花的香传入我的鼻腔里,而且我总做一个梦,里边有我和一个女子但我看不清她的脸,但里面的经历我仿佛都经历过,我很想看清她,我觉得她对我很重要”,听完这些赵吏说:“你梦到的是你前世的故事,你想见你梦中的女子吗?”但目光却看向旁边身着清装的女子,“我想”付容音毫不犹豫的说道,她想弄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好,我帮你”赵吏说道,娅和夏冬青震惊地看问赵吏,头一次答应的这么爽快,赵吏起身对坐着的三人说道:“走吧”,到达目的地,赵吏便开始准备,很快付容音便看见了一个女子,她看向自已的目光是怎么温柔,女子也意识到付容音看见了自己便跪下来行了一个清宫礼:“奴才魏璎珞参加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一句皇后娘娘一句璎珞把付容音尘封已久的记忆给唤醒了,前世的种种如电影般在她脑海上演:

   “皇后寿宴的初见、辛者库的维护,大雪的三步六叩,七阿哥的出生,一场大火把她从天堂坠入地狱,角楼的自尽”等一幕幕在她脑海上演,不知何时她已泪流满面,她跑向那位女子想要抱住她却扑了个空“璎珞”一句璎珞让那个清装女子红了眼眶有多久没有听到娘娘喊她了,她笑着眼睛却是红的对付容音说:“娘娘对不起,我还是做了皇上的女人,对不起”“璎珞,本宫不怪你,本宫都知道你是为了替本宫报仇,只是璎珞,因为我的懦弱葬了你的一生值吗?”“值,因为娘娘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人”璎珞回答的毫不犹豫,“璎珞,你为什么不投胎?”付容音闭上眼把眼睛里的涩意给隐藏,睁开眼一如以前的温柔属于富察容音的温柔“因为她的执念,她的悔她的恨她的遗憾”,旁边赵吏开口道,璎珞依然笑着,那笑是发自内心的,她开口说:“璎珞,只想好好和你好好告别”付容音刚刚逼退的涩意又涌了上来,她依然笑着但眼泪却流了下来她一如当日温柔的说道:“去吧,我等你回来”,“去吧,本宫等你回来”这两幅画面重合起来,好像回到了长春宫,回到了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好,娘娘这次不淮食言”“好,不淮,”付容音宠溺的说道,璎珞慢慢消失前往冥界,但最后的笑容是那么美,美的惊心动魄,付容言也笑着看她慢慢消失,她们都把自己最美的笑容留给对方,“去吧,这一次我一定会等到你,容音看着璎珞消失的地方喃喃自语道,但眼旧却不争气的流了出来,一张纸递给了容音,容音抬头一看,是夏冬青,他也笑着说:“我相信你一定会等到的”“谢谢你们,我想我该走了”,付容音走出了咖啡厅,踏上了寻找的旅途。   
咖啡厅里
“赵吏,你说她会等到吗?”夏冬青问道,“不知道应该会吧,不说她们了,我们去吃饭吧”赵吏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富察容音和魏璎珞一定会再次遇到的,不论多久,不论发生了什么命运都会把她们两联系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多年后的夏天

一位女子把面前的女子搂入怀里笑着说:“容音,我回来了。”“璎珞,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吗?”容音撒娇的问道,“好,永远不分开”魏璎珞和付容音的手紧紧扣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了,不论前方风雨如何,我们的手都不要松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魏璎珞和付容音要一起走向白头,再也不分离。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